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故人愿

玉萧x寻梦    你=寻梦
ooc预警  有私设


“桃花岛是个好地方,四季如春,以后要是没有喜欢的地方,我就住在这儿了,玉萧,到时候你可不准赶我走啊。”寻梦看着桃花岛上最古老的桃树,笑嘻嘻的对长发男子说,长发男子摸了摸寻梦的头,无奈又宠溺的说:“好,我让她们给你收拾一间房来,就在我练习箫曲的竹林旁怎样?”寻梦“唔”了一声,觉得自己不亏,毕竟能听着玉萧的萧声起床,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

寻梦在桃花岛住了一段时间后,才想起自己来桃花岛的目的,连忙赶向玉萧练习箫曲的竹林;她到时,玉萧刚刚吹奏完碧海潮生曲,玉萧看她气喘吁吁的样子,让她坐下,顺手沏了一杯温茶给她:“什么事如此匆忙?在我的记忆里你从来都是不紧不慢的样子。”寻梦看了看茶杯中的茶叶支支吾吾的说:“我之前来桃花岛,是为了让你教我怎么奏乐,之前听你的曲子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也想着自己学一学,将来去游玩山水时,好吹奏一曲,而不是傻乎乎的看着,玉萧你能教我吗?”玉萧盯着寻梦发红的双脸轻笑着:“有何不可,但我可是很严厉的,你可不要后侮。”“我才不会,江湖儿女绝不会放弃。”

才过了三四日,玉萧就不见寻梦的踪影,刚进寻梦的屋子想问问为什么不来了,却见寻梦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在床上翻来覆去,玉萧看着寻梦的样子惊讶道:“你这是怎么了?”寻梦在床上翻来覆去一边艰难地回答玉萧的话:“还不是我自找的,我来桃花岛之前,与淑女约定,倘若她的酒酿好了,便赠我一坛,昨晚让人送了来,我便喝了下去,结果刚喝完,送酒的人才记起淑女说的,这次她新酿的酒喝之前要吃一瓣情花,否则腹痛难忍,玉萧麻烦你配服药,给我好不好,再这样下去江湖儿女都要哭了。”玉萧忍着笑意“好,我现在就去。”

半年之后,寻梦在玉箫的调教下终于会吹奏乐曲,在寻梦决定离开桃花岛,去游玩山水时,玉萧看着寻梦问:“明年的桃花开的最艳,你明年会不会留下来看看。”寻梦点了点头,艳若桃李:“会,毕竟你在。”

寻梦离开后,玉萧便让人准备他与寻梦成亲时所需的东西,十一月时,他收到一封书信,书信上面说寻梦在华山游玩,救了一个孩子,自己却失足落下华山,生死不明,在她留下的东西中,只有一封未寄出的信,写给玉萧的,落款是君妻寻梦。

至此,桃花岛禁止谈论华山,那天晚上的书信血迹斑斑,玉萧前往华山时看着大海的潮汐:“纵然碧海潮生曲让人动容,也无人再与我共黄昏,桃花岛中百花芳艳,也无人与我执手一笑,吾妻,若黄泉寂寞,可否等等我。”

玉箫赶到华山时,己是三九天,他顾不上休息,连忙找寻梦失足落下的地方,找到后,玉箫凭借自己的轻功落到山底,在山底他发现寻梦留下的痕迹,玉箫一步一步的跟着痕迹走,越走越害怕,他怕见到寻梦时,她已往泉下,幸好上天留得一丝仁慈。

“以后不许离开我半步!”“好。”

 

无人再与我共黄昏:出自【浮生六记】寄芸有修改。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