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大雪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大雪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无剑一觉醒来,刚从被窝里钻出来,就又缩了回去,在一旁的青莲看无剑的样子笑道:“今日乃大雪之日,是有些冷,但你不必如此吧。”

无剑瑟瑟发抖道:“你不觉得今年的冬天要比去年冷吗?”青莲见无剑的反应,将她的手拉了过来。

一瞬间入手的冰凉,青莲问道:“前些日子的药你喝了吗?”无剑摇头:“没有,我就想着反正我不出门应该没有什么事。冷不到自己,谁能想到这天气如此冷呢?”青莲让无剑躺下,将她的手放回被窝里,又拿了汤婆子给她,道:“我现在去取绿蚁酒,给你暖暖身子,哦,对了,炉子里的银炭我方才添了不少,等会儿暖和了,你将银炭分出来了些,放进小火炉中,好热酒。”无剑点头,笑道:“亏得香山居士写的是‘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若是河东先生,那你岂不是要‘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了?”

青莲特意板着脸:“那你应该祈祷不要‘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无剑拉了拉青莲的手:“你不会,早点回来,我等你一起‘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青莲点头,便转身离去。

过了半晌,无剑觉得屋子里的温度较合适,便起来了,她穿好衣服,直径走向窗边,拿起窗边下花瓶中的芦花,看了看有什么灰尘,用芦花扫扫,扫到书桌上时,见青莲作有新诗,放下芦花,正准备看时,青莲便回来了。

无剑取下青莲身上的斗篷,挂在墙上,转身看去,青莲便已在温绿蚁酒,温好后,青莲举杯:“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无剑回举:“可,饮此杯,愿君冬日安康。”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