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小雪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小雪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这一片云海你悟了多久?”无剑向站在终南山山顶的归一问起此话,归一一愣,沉默半响:“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我从入门那日便在悟,如今我也记不大清楚了。”无剑看着眼前不停翻动着的云海,觉得她仿佛伸手便可触及到,但寒冷不得不让她向后退几步,无剑又道:“你可见过大殿中那些来上香的人?”归一点头:“不过是普通之人,有百年寿命已经是他们的造化了。”

无剑听此话便知道归一心里已经有底了,将袖子一挥,他们眼前便出现了一道屏幕,归一诧异的看向无剑,无剑道:“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想到道家先贤有言:入世方才出世,我就托人去那些城镇录了百家的生活,不知对你参悟这一片云海是否有什么帮助?”

归一不语,无剑看这情形,试探着说:“是我擅作主张了吗?”归一摇头,拉着无剑的手:“我只不过想起了我们昔日在五剑之境的经历,今日是小雪,家家户户开始做腊肉了吧。”无剑点头,对归一笑道:“你不说,我还忘了呢,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蜀地里面,看着那些大嫂做腊肉,争论着哪些地方的腊肉可算得上是佳肴,现在所有一切都归于平静。”“不好吗?”归一反问道。

“不是不好,我就想下去看看,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现在如何了?”无剑望向远处,归一点了点无剑的额头:“你若想下去,又何必绕那么多圈子?”无剑道:“可全真教怎么办?你身为掌教,门派事务繁多,不能因为我一人而坏了门派事务。”归一将无剑揽入怀中:“无妨,教中弟子要成栋梁,总要经历风雨,再者教中还有长老在,而且就算出了什么事情,凭我们俩的功力还赶不回来吗?”

无剑点头,便想拉着归一回去,收拾东西立马下山,归一便由无剑拉着,和她一起去看看小雪过后的人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