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寒露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寒露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歌词来自《刹那芳华曲》ooc预警
――――――――――――――――――――――――――――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人道是黄河十曲,毕竟东流去。八千年玉老,一夜枯荣。问苍天此生何必,昨夜风吹处,落英听谁细数?九万里苍穹,御风弄影,谁人与共?千秋北斗,瑶宫寒苦,不若神仙眷侣,百年江湖。”随着歌声的响起,幽谷箜篌醒了过来,“那是无剑的歌声。”幽谷箜篌这样想着,便起床穿起衣服走出房间。
未走几步,便见无剑在亭子里作青衣装扮,在唱着什么,他走向前去抱着无剑道:“你今日怎么起的这么早,莫不是唱戏的瘾了?”无剑在幽谷箜篌抱住她的那一刻,原本条件反射想攻击他,但一看是幽谷箜篌便将蠢蠢欲动的招式收了回去,听到幽谷箜篌的话,无剑轻轻地给了幽谷箜篌一肘子:“你何时见我正儿八经的唱过一会儿戏,今日不过我被冷醒了,然后脑子里一直重复这几句词罢了。”
无剑说到这儿,话语就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了看幽谷箜篌全身上下,见没有异样,便松了一口气,幽谷箜篌被无剑弄的莫名其妙,他开口道:“你这是在做什么?”无剑道:“我怕你像我一样给冷醒了,对了你不是被我吵醒的吧?”幽谷箜篌摇摇头:“是我自己醒的,好了,回去吧,你的手都这么冷了。”无剑这时才惊觉自己的手指冰冷,刚想解释,但看见幽谷箜篌的脸色,便未说什么,她和幽谷箜篌之前约定过,她要关心自己的身子,虽说练武之人不惧寒冷,但自己因散魂加上之后的大战,身子骨终究比常人弱点,这次自己是做错了,不怪幽谷箜篌会生气。
幽谷箜篌见无剑明白过来,便拉着无剑的手向房间走去,无剑道:“不先去吃早饭吗?”幽谷箜篌道:“你还是跟我回去添件衣服吧,今日是寒露,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你若再这样下去非感冒不可。”“嗯。”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