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霜降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霜降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啪。”说书先生的止语一落下,便惊醒了早晨的繁华,无剑一手支撑着头,一支手拿着笔在空白的书页上写着什么,坐在她对面的六爻看着无剑的样子,喂给无剑一块吃食:“主公,你到底在记录什么?每次到一处地方,你都要听听说书人讲的什么。”

无剑将六爻喂给她的吃食咽了下去:“你该唤我什么?六爻。”六爻轻笑:“是我忘了,那无剑你可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做吗?”无剑将撑着头的手放了下去,一边听着说书先生的故事,一边回答六爻的问题:“我想着多年前的那次大战,五剑之境损失惨烈,现在应该恢复过来了,当年未曾过过普通人的生活,现在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而且每个地方的习俗都不大同,我们何不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呢?”

六爻知道无剑的想法,也知道她真正的愿望是想帮剑魔看看这个世界,他并没有揭穿她,既然无剑愿意用这个借口,依她又何妨?在两人沉默之际,说书先生的一番话让无剑有了新的话题:“露深花气冷,霜降蟹膏肥。这霜降时节的螃蟹是最好吃不过了,我们这儿螃蟹虽比不过进贡的螃蟹,但在民间也是有口皆碑的,如果在坐的哪位客官,有想吃螃蟹的,可以告知伙计们一声,伙计们会带着客官去尝尝鲜。”

无剑倒了两杯茶,递给六爻一杯:“我听他们说,这尝鲜可不只单单让你去尝,还得让你自己去捉螃蟹,”说到这儿无剑笑了笑:“那不得把一些娇生惯养的给夹哭了不可。”六爻缕了缕无剑的碎发:“你若愿意,我陪你去,也是无妨的。”

无剑摇头:“我倒是不愿去的,你可有什么好玩的去处?”六爻沉思了一下:“我们去看红叶吧,霜叶红于二月花,现在正是欣赏红叶最好的时候。”无剑点头:“也是,我还未好好看过霜降之后的红叶呢。”

“你若愿意,我什么都陪你看。”“那就这么说定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