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小暑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小暑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无剑一起床便觉得热,将窗户打开,发现外面太阳已经升起,算了算时间,发现都到了小暑的时候,无剑顿时就头疼起来,自己和齐眉睡觉浅,小暑本就是温风至,蟋蟀居宇,鹰始鸷的时候,晚上睡觉指不定会被吵醒好几回,唔。让王嫂等会儿找找艾草熏熏屋子吧,聊胜于无吧。
只不过今天是小暑,泡点药茶对身体有好处,无剑走向小厨房时,看见齐眉已经在书房里看佛经,她走进书房,还未说什么,齐眉便发现了她,齐眉将手中的经书放下道:“小厨房里有绿豆米粥,今天是小暑,我特意让王嫂做的,你可一定要吃啊。对了,王嫂刚刚回去了,她说她家中有事。”无剑点点头:“我知道,王嫂前些日子给我说过,她这几日要回去一趟,我没想到会是今日,齐眉,你想要喝什么药茶?我去给你做。”
齐眉想了想,看着窗外的金银花:“就做消暑祛湿茶①,无剑,这个你会做吧。”无剑道:“这个会做,取金银花、绿豆衣各三钱,薄荷二钱,煎水代茶,具有消暑利湿生津之功效。那我便去小厨房了。”无剑刚转身准备走出去,齐眉便叫住了无剑:“今日你想吃什么?我来做。”无剑向齐眉走去,坐在齐眉身边:“我?让我想想,要不我们就来份素炒豆皮和蜜汁藕,中午就我们两个人,少做点如何?”齐眉道:“可以,只不过蜜汁藕需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
,中午来做,时间是否不够?”无剑道:“时间足够了,我将饭吃了,将药茶做好,我就去煨藕,那就这样说定了,我去小厨房了。”话音刚落无剑便跑出去了,齐眉本想对无剑还要说些事,不过看无剑的样子,怕无剑是不会听进去的,罢了,自己与无剑的时间还长,也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儿的。
吃过午饭后,齐眉见无剑好像有点吃撑的样子,特意给无剑弄了清心解暑茶②,无剑正在昏昏欲睡的时候,看见齐眉将茶放到自己身边:“齐眉,你弄的什么茶啊?为什么感觉有佩兰的味道?”齐眉找了个躺椅像无剑一样躺在树阴下:“那是清心解暑茶,用鲜竹叶心、莲子心、麦冬、鲜佩兰各两钱,煎水代茶凉饮,有解暑、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效。你得半个时辰后再喝,否则对肠胃不好。”“知道了,趁现在温度适宜,我们先睡会儿吧。”“嗯。”
――――――――――――――――――――――――――――
①消暑祛湿茶 金银花、绿豆衣各10克,薄荷6克,煎水代茶,具有消暑

利湿生津之功效。

②清心解暑茶 鲜竹叶心、莲子心、麦冬、鲜佩兰各6克,煎水代茶凉饮,有解暑、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效。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