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小满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小满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江南多雨的天气似乎比其他地方的天气更多,雨下个没完没了,无剑看着窗外的雨,心生感叹:“这世界的雨全部都下在江南了吧,这雨下了三日,虽然是微雨,但若不放晴,这人都要发霉了,更别提还有梅雨时节,还是给柳叶说说,小满完了就去漠北,唔,还是换成昆仑山吧,凉快凉快。”

无剑的眼神到处飘着,她无意间看到杏子和树下的苦菜,突然想到小满已经到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书中记载:“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小满要吃苦菜对身体好,于是无剑就戴着斗笠拎着背篓和药锄去树下挖苦菜。

无剑在树下挖着苦菜时,一阵大风刮过,无剑的斗笠被吹落了,无剑想去捡,但又怕自己辛苦半天挖的苦菜被吹走,加上风雨变大迷了眼睛,无剑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好。

突然她感觉雨变小了,抬头一看原来是柳叶:“柳叶?现在才刚到辰时,你怎么就起来了?”柳叶摇摇头将他手中的手帕递给无剑:“你睡觉原本就轻,先前让大夫给你配的安神香,刚刚有了效果,你又起的这么早,注意身子。”无剑用柳叶递给她的手帕擦了擦脸,拎着背篓站了起来:“我也不想的,可我迷迷糊糊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我寻思着今天正好是小满,我便起来挖苦菜,可惜挖到一半一阵风过,把我的斗笠给吹落了,刚想去捡,你就来了。”

柳叶在无剑说话的时候将无剑手上的东西接过,再同她一起把被风吹落的斗笠捡回来,在回去的路上柳叶看着背篓里的苦菜笑道:“虽说‘小满三候’:第一候苦菜秀,第二候靡草死,第三候小暑至, 《周书》中也有小满之日苦菜秀的记载;这小满才刚至,你挖这么多苦菜做什么,再者采苦采苦,首阳之下,我们这儿虽然不是什么首阳山,但你能挖这么多也是为难你了。”无剑挽着柳叶的胳膊道:“我还不是因为没有事情做吗?虽然苦茶挖多了,我们可以送给邻居啊,去年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小满的前几天,没有参加祭蚕的活动,邻居可是给我们送来了祭蚕的礼品的,今年我们要礼尚往来的。”

柳叶揉了揉无剑的头:“好,等会儿你去洗个澡,吃完饭等天放晴了,我们就去参加祭蚕,也给邻居送一份儿礼品可好?”无剑点点头便去 收拾东西去了。柳叶望着窗外的渐渐变小的雨,心想这是和无剑在一起的第几个小满了?不过都不重要了,他会陪无剑直至生命的尽头。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