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小寒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小寒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千丈卷一进门就带了一阵寒风,冷得无剑连忙将门关上,千丈卷看到无剑发抖的样子,将她带到书桌旁,见上面的墨已经磨好,颜料也准备好了,他看向无剑道:“你这是想让我画什么?”

无剑笑道;“你难道忘记去年答应过我的事吗?恰好今日正小寒,所以就劳烦你为我画副白雪红梅图了。”千丈卷揉了揉无剑的头发:“你说你要我画,我有什么推脱的理由呢?”

无剑道:“我这不是怕你忙吗?”千丈卷笑道;:“我有什么忙的,现在接近腊月,该回家的都回家了。你要有事随时可以来找我。”无剑向千丈卷歉意的笑了笑:“是我疏忽了。”“无妨。”

千丈卷和无剑交流几句,刚刚拿起毛笔又放下,顶着无剑疑惑的眼神道:“但我也不能干活。”无剑疑惑的问道“有什么要求?”“为我打下手吧。”无剑道:“那是自然,邀人画画,怎么不帮忙呢?”,说着无剑便将小炉子点燃,暖和一些房间,千丈卷见无剑如此道:“你替我磨墨吧。近日天气越发的冷了,颜料容易冻住。”无剑点头示意明白,就这样,一人磨墨一人画画,红袖添香也不过如此。

不知过了多久,千丈卷将画纸拿起,吹了吹上面没有干的墨迹:“完成了。”无剑正在收拾画笔,抬头一看:“可真是妙手丹青。”千丈卷将纸放下,看着书桌上的一支朱砂笔,拿起笔对无剑说:“过来,我给你画个东西。”无剑闻言向千丈卷走去。

“你在我额头上画了什么?”“一点朱砂罢了。”“是何居心?”“无,只是愿你属于我。”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