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处暑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处暑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池上秋又来,荷花半成子。”当工部读到这句诗时,脑中便浮现才一副秋高气爽的画面,不过处暑这么快就到了吗?想到这儿工部就起身翻翻日历,发现处暑已至,处暑啊,放河灯的时候到了,无剑今年还是会准备河灯去纪念那些无辜失去生命的人吧。
工部正想着事,无剑便端了银耳粥进来,看见工部站在日历面前不知道在想什么,无剑道:“工部?快过来尝尝我新做的银耳粥,我琢磨着你的手无论冬夏都挺凉的,所以特意学了药膳给你补补。”工部走向无剑,拉着无剑坐了下来:“你还不如担心你自己的身体,我那么多年都过去了,也不急于一时半会儿;无剑,你可知‘双星何事今宵会,’的下一句?”无剑想了想,不确定的说:“可是‘遗我庭前月一钩。’这句,关于七夕的”工部点点头:“那七夕过后是什么节气。”
无剑立马答道:“是处暑,即为‘出暑’,有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处暑过后天气便转凉了。只不过你今日为何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工部摇头:“无事,突然想起罢了,快吃饭吧。”
“哦。”无剑听工部这么说,也不方便再问下去,夫妻之间再怎么亲密无间,还是要给对方留点隐私的,只不过吃完饭后,无剑便一天都未见过工部,无剑从集市里回来,手上空无一物:“原本想着和工部一起选定今年的河灯,谁知道今天一天都没有见到他人,集市里那些大嫂一个个推荐的河灯像是过元宵佳节一样。”正当无剑嘀咕着河灯样式时,工部便走了进来,拉着无剑的手:“我带你去个地方。”
等无剑反应过来时,她和工部已经到了河边上,河里的河灯闪着微光,与天上的星辰相互照映着,不知载着未亡人的思念流向何方……
“真美啊,来年,你会陪我一起看吗?”“不止来年,永生永世我都陪你一起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