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立秋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立秋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emmmmm,提前说一声,八月不怎么更,有时间再说吧,尽量七夕更

――――――――――――――――――――――――――――

圣火晨起便给月下优昙浇水,浇水后他发现无剑不见了,他在房子里转了一圈,终于在花园里找到了无剑,彼时的无剑正在侍弄梧桐树,圣火将无剑拉了过来,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抱着无剑道:“无剑,你这是做什么?这梧桐的叶子都快落了,你还在修剪它。”

无剑拉着圣火的手,带他去吊椅那儿,边走边说:“这是我们中原的习俗。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两人坐上吊椅,圣火在无剑耳边轻声说:“我只知道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一年零三个月。”无剑给了圣火一下子,脸微红道:“还没个正经的,别闹了,今日是立秋,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一叶指的就是梧桐叶,所以宫里就要把栽在盆里的梧桐移入殿内,等到‘立秋’时辰一到,太史官便高声奏道:‘秋来了。’奏毕,梧桐应声落下一两片叶子,以寓报秋之意。后来传到了民间,就简化了许多,只要立秋当日梧桐叶落便可。”

圣火目光转向梧桐树:“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是出自《淮南子·说山训》吧。”无剑点点头:“立秋后有三候,初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贴秋膘。”圣火听到无剑这么说,上下打量一下无剑:“贴秋膘?这立秋俗有秋老虎之称,现在贴秋膘,你也不怕热着慌。”

无剑想想也是,等立秋过了再说,想着想着无剑的肚子饿了,无剑看向圣火,圣火道:“我寻你之前便将银耳弄好了,现在去吃早饭也不算晚,一起去吧。”“嗯。”当无剑与圣火经过梧桐树时,一片梧桐叶悄无声息地落下,立秋来了,但他们会继续在一起生活下去。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