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故人愿(乙女向)

金铃儿x你 (寻梦=你)

我爱金铃儿,金铃儿使我快乐

―――――――――――――――――――――――――――――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的时节,金铃儿将酿好的桂花酒放在石桌上,点上三柱香,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看着皎洁的圆月,饮着酒,思绪飘到了三年前:那年的自己对于酒是敬而远之,可是自从寻梦消失之后,就不知怎的竟学会了喝酒,也许是为了消愁,也许是为了其他原因,心里知道自己忘不了她。

在寻梦消失的那一年中秋,寻梦对自己说:“金铃儿,你知道吗?在我的故乡,中秋是喝酒对饮的日子,可惜我无法和他们对饮了,怪想念他们的。”自己还记得当时寻梦落寞的神情,他原本想对寻梦说:“我陪你。”开口却成了:“有我们在,你不并太过想念。”

寻梦笑了笑:“也许吧,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不见了,你们在漫长的时光里会不会想起在昔日与你们并肩作战的姑娘。”金铃儿攥紧了手,他发现今天晚上的寻梦不对劲,他记忆里的姑娘绝不会这个样子,金铃儿刚想开口,却见寻梦猛地起身,因为起的急了,倒在了金铃儿的怀里,两人对视一眼,都闪的远远的,金铃儿在寻梦起身时不小心扯下了寻梦的发带,本想几日后,还给寻梦,却成了记念。

寻梦消失的那天,金铃儿总觉得心神不宁,其他人也有一点不安,到中午吃饭时,众人寻遍了所有的地方,都不见寻梦的人影,这时绿竹棒说了一句话,让金铃儿恍然大悟:“我前些日子看到寻梦在侍弄绝情谷的情花,也不知道她弄那花做什么。”金铃儿先前听寻梦说起过:“绝情谷的情花就是要配冰火岛的泉水,两者酿成的酒是最捧的。”后面失神道:“黄昏时盗你骨肉酿成酒,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这酒也算是我的心血,你们百年过后再尝这酒时,也不知是否还有如今的心性?”金铃儿跑到藏有冰火岛的泉水的山谷,好不容易见到寻梦时,却看到一个人将寻梦拉进光洞,寻梦留给金铃儿最后一句话是再见…

金铃儿喝着喝着发现酒没了,他刚想起身放置酒壶,一双温暖的手遮住了他的双眼,伴着熟悉的声音:“金铃儿,猜猜我是谁?”金铃儿将那双手拉住,嘴角勾出一丝微笑:“吾爱。”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