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大暑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大暑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大暑之日是腐草为萤;土润溽暑;大雨时行的时候,无剑觉得后面两个无所谓,毕竟现在已经开始了,又何必在意,不过对于腐草为萤,无剑倒是在意,去年没有好好欣赏夜景,今年无论如何也要拉着妙手白扇一起看。

说干就干,无剑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去打听哪些地方萤火虫较多,还去弄了水如天的纱,水如天,纱如其名,像江水一样银光闪闪,但它的光芒却有着月光一样的柔和,它是最好的纱,也是最吸引萤火虫的纱。

妙手白扇觉得奇怪,他今天一天都没有跟无剑说过几句话,无剑好像在忙什么事情,妙手白扇决定晚上问问她,还没有等到晚上,无剑便揣着水如天,拉着妙手白扇前往湖泊旁,妙手白扇是被无剑弄糊涂了:“无剑,你这是做什么?”无剑边拉着妙手白扇边回答问题:“我带你去看遗落凡间的星辰。”说完便没有再说什么,妙手白扇也由着无剑拉着跑。

当无剑到达目的地时,无剑因为奔跑而发红的脸被黄昏照映着越发的红了,妙手白扇找了一处平坦的地方,拉着无剑坐下,一边扇风一边笑着说:“遗落凡间的星辰?可是夜光、夜照、耀夜、照、熠耀、景天、救火、据火、挟火,宵烛、宵行、丹鸟、丹良?”无剑听到这么多名字,脑袋发懵,连忙发问:“等等等,你说这么多名字干什么?我就想让你看看萤火虫罢了。”

妙手白扇见无剑的呼吸平稳下来,便将扇子收了起来:“这些全部都是萤火虫的别名,在诗词也有提及,关于这个以后我慢慢给你说,对了,你今日怎么想起带我来看萤火虫了。”无剑的目光避开妙手白扇:“还不是因为今天是大暑,腐草为萤的时候,我寻思去年,我与你没有好好欣赏美景,今年算是一个补偿吧 。”“原来如此。”

在妙手白扇与无剑交谈中,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妙手白扇见点点萤光从两旁升起,便知道无剑想看的景色出现了,他示意无剑看过去,无剑看到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懵懂的像个孩子,妙手白扇微微一愣,便见无剑拿出水如天,柔和的光线更是为了点点萤火增添一份朦胧。

妙手白扇觉得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只要他在,无剑在就好了。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