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至陛下书

又名大臣都走了

想搞点事情,灵感来自同名歌曲(谢谢那位孟小伙伴,但忘了她的ID)加上微博的刀 所以有了这篇文    

不接受刀片   先钤光后仲孟
作者语死早,逻辑格式狗屁不通,装逼失败!

能看下去的就尽量看吧
吾王陵光亲启:
    臣公孙钤幸得丞相举荐,王上器重,官至副相,而今遖宿来犯,臣愿领兵前往,护我天璇安危。
    臣此去,望王上励精图治,莫辜负了天璇子民对王上的期望;臣本是世家子弟,欲重振家族名望,但如今臣唯一的期望就是王上重新振作起来,臣先前听闻王上与裘将军乃竹马之交,希望王上看着裘将军的份上治理好天璇。
    臣去后,朝中事务劳烦王上另人安排,臣府中事宜已安排妥当,若王上哪日愿往臣府中休息片刻或看看臣四处寻找的奇闻异志,王上自行前往便是。
臣至死都会将遖宿大军阻在天璇之外,臣此生唯愿吾王长享盛世。臣公孙钤叩首。

 ――――――――――――――――――――――――――――――――――

“王上,您又在念叨公孙副相的名字了。”“孤王知道,……都退下吧。”等宫人们都退下后,陵光将手上的一张信纸放到枕边,上面被陵光泪水模糊的字隐约可见公孙绝笔。

 

――――――――――――――――――――――――――――――――――


吾王孟章亲启:

   臣仲堃仪幸得王上赏识,才官至大夫。臣本布衣,一心求学,不料被那人间权贵迷了眼,幸王上将臣拉了出来,此后臣唯王上之令从之。

   臣知王上所忧,臣晓王上所虑,王上一切的喜怒哀乐,臣均知晓。三大世家对于王上来说始终是个危害,现趁遖宿来犯之际,臣会将他们一网打尽,还王上一个海晏河清。

臣初见王上,还误以为王上是哪家的小公子,来学宫中嬉闹,却不料竟是我天枢的王上,从那时起臣便决定要让王上轻轻松松的掌管朝政。王上,将一切都让臣去做,臣去办。万古骂名都让臣去背。臣只愿王上一偿心愿长乐未央;臣仲堃仪叩首。

――――――――――――――――――――――――――――――――――

“仲卿!”“王上,您又想起了仲大夫了吗?”孟章挥了挥手让宫人们都退下,紧紧握住书信,不停地落泪,若不是自己留下三大世家的余孽,仲卿就不会……现只留我一人,仲卿,你的心好狠啊。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