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当归


自从慕容离走后执明一直在喝酒当中,莫澜知道消息后便立刻赶到宫中去看看执明,一是为了防止太傅在朝中找着自己唠叨   二而这责任,自己既然当了这天权的隐卫长①,当然需要为王上分忧。
当莫澜走进向煦台里,一股酒香味就向他扑来,莫澜边走边想:“王上这样喝下去怎么得了啊,虽然说不喜欢上朝也不喜欢批奏折但是还是在管事,如若继续这个样子的话,我天权不是供手让与他人了吗?”当莫澜快要走完向煦台所有的地方才发现执明,他走到执明面前行礼说∶“王上,微臣倒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慕容回来。”执明原本是昏昏沉沉的,但听到慕容二字时,立马就清醒了,连忙问道∶“有什么法子能让慕容回来,你快快讲来。”莫澜在执明耳边说了几句后,便自己就退下了,留执明一个人在向煦台沉思。
几天后,执明一改昔日的混吃等死,不理朝政的生活作风,天天上朝理政,把天权的臣子们感动的是热泪盈眶,更有甚者天天在家吃斋念佛,祈求上天让执明保持现在的这个样子,莫澜知道后止不住的笑声,若真的是要感谢的话,倒不如感谢慕容离。
第三年后,执明夺了天下,便命人到处寻找慕容离的下落,还令人带上三样东西,分别是梨,当归,决明子②。众人苦寻不到,最后还是莫澜亲自出马才找到了慕容离;慕容离看到东西后同意和莫澜回天权见执明。
执明和慕容离相见后,莫澜便很有自觉的退下了,只剩下执明和慕容离对视“阿离当初说什么时候本王想要这天下你就告诉本王你想要什么,现在本王夺得了这天下,那阿离现在可以告诉本王现在想要什么了吧。”“若我说我想要一个有王上的家,王上给吗?”
①隐卫长∶私设,类似于明朝的锦衣卫,但里面全是天权的贵族子弟,莫澜是老大。
②梨通离(阿离)当归(应当是时候归来了)决明子(执明,因为都有明)阿离应当是时候归来到执明身边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