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冬至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冬至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倚天练剑回来时便见桌上已经有了两碗汤圆,而无剑在旁边的炭火的熏照下,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他转身关门,动作极轻,怕把无剑给吵醒了,但事与愿违,无剑还是醒了过来。

醒来的无剑揉了揉眼睛,道:“今天是冬至节又叫数九,我寻思着天气进入三九天,便托人带了塞北的羊肉,你看何时吃?”倚天将手中的剑放下,坐到凳子上:“我?无所谓,只不过你平时对风俗人情颇有研究,今日只吃汤圆吗?”

无剑连忙摇头,咬了咬唇:“我是这样打算的,早上吃汤圆,中午吃羊肉,晚上吃饺子,刚好冬至有“大如年”的说法,而饺子又有更岁交子,团圆福禄的意思,这样如何?”倚天沉思片刻,开口道:“不如中午吃饺子,晚上吃羊肉。”

无剑想了一下,觉得甚好,她与倚天这些天都较忙,中午哪来的时间去做羊肉汤,而且晚上也可烧炉子,于是无剑点点头道:“那我便去买做饺子的食材了,你就去买些辅食吧,顺便……”无剑后面的话被她咽了下去,偷偷看了一眼倚天,没发现他好像听到她说的“顺便”二字,心中放下了一口气。

但也只是好像,倚天看向无剑:“顺便买些米酒回来?”“对,额,不对。”无剑在改口的时候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倚天见无剑的样子,笑了一声:“无妨,米酒不醉人,今日你可小酌几杯,但注意分寸。”“好。”无剑应声答道,双手已经在垂涎已久的毛领子揉来揉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