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立冬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立冬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ooc预警

――――――――――――――――――――――――――――

“铛,铛,铛。”随着三声悠长而又神圣的钟声响起,武当山上的道士与生灵从睡梦中醒来,开始一天的生活。

在武当紫霄宫中,无剑跪拜真武大帝,一旁的真武叹道:“虽说五剑之境大事已经结束,可你不必完全远离红尘,伴清风仙鹤,红梅做友。”

无剑已经换下她昔日红衣,而身着白衣,上面仅有的装饰便是仙鹤与红梅,她起身向着真武大帝拜了拜,便拉着真武走出了紫霄宫,无剑看着不停翻涌的云海,沉默半响然后道:“其实大战过后,我曾经想过我若是他,我会怎么做?又如何去对带自己最小却实力最强的妹妹。”

无剑停顿了一下又接着道:“我发现我的做法恐怕要比木剑更为偏激,他当时献祭我,还是手下留情了,否则我根本没有机会重新苏醒,可我……我该怎么办?背着叛徒的名字,只是想守护主人用生命守护的地方,一边是昔日手足,一边是芸芸众生,他真以为我不顾昔日情分吗?”真武见无剑情绪激动,走上前去,用双手遮住了无剑的眼睛:“若你想哭便哭吧,这么些年辛苦你了。”无剑心中一阵酸楚,她何尝不想大哭一场,在剑冢众人面前她不敢也不可能哭,若她哭了,军心不稳,又谈何服众,现在终于可以哭了吗?

真武的手掌原本是温暖干燥的,双手遮住了无剑的眼睛时,还能明显地感觉到无剑的睫毛在他手心扫来扫去,渐渐的睫毛开始湿润,呜咽声响起,真武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他不怕无剑会一时想不开会出家,他怕无剑走不过那道坎,更怕无剑她哭不出来,无剑她太苦了,被昔日手足暗算,后又被欺骗,她更是不能做出女儿之态,她唯一能做的就是领带大家守护五剑之境,如今哭出来她会好受点吧?真武这样想着。

待无剑哭够后,真武将手放下,拉着无剑的手道:“今日是立冬,又叫秦岁首,寒衣节。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已然入冬,走吧我们回去,随便去看看新入门的弟子练习功法。”“嗯。”

多年后,武当太上长老真武与其夫人无剑避世,无人得见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