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立夏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立夏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看着窗外的细雨,无剑觉得今年的立夏来的似乎早了一些,不过想了想立夏的日子要称人,不禁流露出微笑,去年立夏的称人活动,绿竹看她体重下降,那个夏季几乎天天给她补身子,要不是镇上的郎中拦着绿竹,说小补为益,切勿大补,绿竹才收手,否则到现在自己真的和那猪一样。
在无剑醒来之前,绿竹早早的就把昨天他和无剑一起购买的食材处理好,打算做立夏吃的美食,绿竹刚要开始煮粥便想起了郎中说过无剑劳伤心脾,思虑过度,健忘失虑,还是煮桂圆粥,给无剑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粥煮好后,无剑也刚好起床,见到绿竹端来的桂圆粥,连忙接过来放到桌子上,还看了看桌子的东西。绿竹好奇的问:“无剑,你在看什么?”无剑回了一句:“看你有没有煮鸡蛋啊?”绿竹恍然大悟:“鸡蛋?是我忘了,吃蛋拄心,那你等我一会,我去煮两个鸡蛋来。”无剑摇摇头,让绿竹坐下,自己去煮:“你还是在这儿想办法让粥凉点吧。”绿竹哭笑不得,你又不是猫舌头,这个温度对你来说应该差不多。
两人吃过早饭,便出去看看今年立夏江南有什么好玩的,路过一路口便见孩子们在一起斗蛋,无剑和绿竹在讨论孩子们斗蛋时发现的乐趣,聊着聊着无剑便想起自己在未遇到绿竹时的一次斗蛋,她对绿竹说:“我当年是出了名的斗蛋高手,那时的孩子都不和我斗蛋,我以为我此生寂寞再无敌手的时候,不知道哪个臭小子用石头和我斗,蛋破了,我在那个地方哭了好久,你当时要是看到我,是绝对要笑我的。”绿竹笑了笑,并未说太多的话,毕竟不能让无剑知道当初的那个臭小子是他吧。
于是绿竹转移话题,打算带无剑去称重,走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夫妻二人可一同称重,若夫妻二人到达一定体重可获天香楼一年的免费食用菜宴的机会,无剑和绿竹决定试试,不过到了台上才发现称重的地方只够一人站立,其他几对夫妻同样也是这样的情况,天香楼的掌柜说道:“各位要开动脑筋想想怎么可以把你们二人最快称出重量。”掌柜话音刚落,绿竹便抱起无剑站上面,其他人也不甘落后,或背或扛或抱,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只有绿竹无剑和另一对夫妻获得了天香楼一年的免费食用菜宴的机会。
夕阳西下,背影成双,绿竹和无剑觉得在江南可以住很久很久,若不想住了,只要有对方所在的地方那便是家。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