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笑着告别

此梗来自  @初雪
ooc预警

寒玉金玲和金铃儿是同一人,所以写金铃儿和他是一样的,别问我为什么写的是寒玉金玲,内容却是金铃儿这个问题了

――――――――――――――――――――――――――――

寒玉金玲

当他收到古墓派祖师的书信时,正在包扎伤口的时候,无剑见他神色诡异,特地的来问他:“金铃儿,怎么了?有什么事吗?”金铃儿连忙将手中的书信藏起来:“无事,只是突然想起了古墓派之事。”无剑听后想了想道:“若你现在想回去看看古墓,我不会拦你,若你不急于一时,等魍魉一事结束后,我陪你回去。你看,这样如何?”

金铃儿摇摇头:“不必,我说过要和你一起的,现在还是处理你的事要紧。”无剑还是放心不想,刚想说什么便见金铃儿向他的房间走去,觉得金铃儿有事瞒着她,但金铃儿不愿意说,她也不必勉强他。

离祖师通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金铃儿整日恍惚,无剑怕金铃儿继续这样下去会出意外,便邀请金铃儿湖中亭一聚,在谈话期间,无剑知道了金铃儿整日恍惚的原因,她拉着金铃儿的手道:“既然祖师相约,你便回古墓吧。”金铃儿诧异的看向无剑:“可你……”无剑笑笑:“我等你回来。”“好。”

第二日,金铃儿特意起的很晚,只是一直没有见到无剑,当他离开剑冢时,无剑才姗姗来迟,见无剑气喘吁吁地样子,金铃儿道:“怎么了?”话语刚落,无剑就给了他一个拥抱:“记的想我。”将香囊递给了金铃儿,金铃儿见香囊便知无剑未说完的话:“我会的。”如冰雪消融的笑容转瞬即逝,却在无剑心中定格许久。

浮生

当浮生再次见到无剑时,是在一个山洞之中,他本想退出去,却被无剑的话给制止住了:“外面下雨,你出去淋雨,若让人看见还以为洞里有个妖怪,进来吧。”浮生便没有退出去,看着昔日日日夜夜相处的人,无剑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木剑派来的卧底,浮生也在想如果自己真的是绿竹,他和无剑之间会是怎样的结果。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突然无剑开口道:“你帮助木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浮生不语,无剑又接着道:“我心中一直有个人,那个人会给我做好吃的,会陪我一起聊天,浮生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浮生冷笑:“那个人是谁,与我何干?你当他是绿竹也好,打狗也罢,反正不是我!”无剑沉默半响:“你说的对,与你无关,浮生你到底想要什么?”

浮生道:“权力,世间千万种,不过权利二字。”无剑在火光中仔细观察着浮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但她今日累了,不想多想了,她叹了口气:“等到雨停天亮时,你我便还是敌人,现在可否陪朋友说会话?”浮生没有说话,当无剑快放弃时,听到浮生的一句好。

两人便聊了一晚上。到雨停天亮时,浮生起身离开,无剑唤了一声浮生,浮生没有理会,只是嘴角挂了一丝无奈和怀念的笑容。

紫薇

在知道无剑散魂的消息后,他没有丝毫的悲伤,只是觉得无剑太傻,木剑至那个人离世后便不怎么正常,无剑还真去完成她四哥的梦想,真是愚蠢,可是到了后来那个人依然没有回来,无剑的力量也在渐渐消失,这时紫薇才明白上了木剑的当,不过只可惜了无剑那个傻子。

紫薇以为这辈子再也看不到无剑的时候,竟然在桃花岛上面见到了无剑,那个时候的无剑又怂又弱,与之前一挑四的无剑是天壤之别,他偷偷地接触过无剑,无剑防他犹如陌生人一样,紫薇心中不由的生出一股怒气:“他们是朝夕相处的家人,就是他紫薇是个心狠手辣之人,他怎么会对无剑出手?无剑,你变了。”无剑不知道紫薇内心的想法,弱弱的道:“这位兄台,有事吗?如果没事我能回去吗?我的同伙会着急的。”

紫薇笑了笑,笑容中有无剑看不清的嘲讽和怀念:“是啊,他们会着急的,就此告别,我们还会见的。”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