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吐槽家人二三事

·应该是一个系列的

·从他们的儿女的视角出发

·ooc预警

·平行空间设定

·第一章是玉萧与无剑的孩子:玉望舒

――――――――――――――――――――――――――――

我叫玉望舒,名字取于《楚辞》中的“前望舒使先驱兮。”母亲说这个名字,是我一生下来,父亲便给我取好了这个名字,我之前是百般不得其解,因为望舒二字怎么看都与父亲,母亲不符,我自我安慰道:“没准是父亲希望我成为风雅之人。”可我万万没有想到是因为母亲生我那日晚上是满月,父亲便觉得我是为月驾车之神,特意来组成我们这个家的。

父亲说这句话的时候要不是抱着我母亲,我会更相信的,我收集的资料的确有提到这个,但官方答案是因为父亲怕他离去后,母亲郁郁寡欢,特意给我取名望舒,是希望明月永存,有我在,母亲也不会觉得孤单,嗯?我还是你们的宝贝儿子吗?

上面我文青了还不行吗?但我觉得除了我名字外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他们之间真的太平淡了。

早上就是父亲唤母亲起床用饭,用饭后,两人练了一会武功后,便教导我功课。

中午吃完饭,两人合奏,他们合奏的曲子看他们二人心情,不过他们合奏的《碧海潮生曲》和《凤求凰》真的好听,那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咳咳,跑偏了,我们接着说。

下午就是父亲教我习武,母亲去酿酒或者去做吃食,不然就是点香推演八卦,父亲有时就和母亲推演八卦,完全忽略我的存在,当我练武时,他们便去八卦阵里推演八卦。

日日如此,无一例外,但我听长辈说当年母亲未曾嫁给父亲时,曾经是站在风口浪尖上的女人,我看向和友人说着家里长短的母亲,然后想想长辈的描述,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嘛。

对不起,是我太年轻了,母亲前些日子说她要出去办些事,让父亲过些日子带我离开家,好好历练一番,我是眉飞色舞,父亲见我如此,也没有说什么。

到了中原,父亲收到母亲的鸿雁传书就让我一个人历练,我自然是答应了,可我在历练的时候听到最多的就是无剑之境被人拯救的事情,带头的是五剑之一和她的伙伴,渐渐的我觉得那是我父母,但又想到母亲平时的样子,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结果我庆典上看见父母执手的身影,我就觉得世界没有爱了,你们让我骄傲一下不行吗?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