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秋分

很早就想动手写的文,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种故事,二十四位小哥哥
秋分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ooc预警
――――――――――――――――――――――――――――
无剑闲来无事,便去整理了书房,一边整理书籍一边看看自己有什么没有看过的古籍,突然一本书掉了下来,无剑拾起书看了看名字:《春秋繁露》。无剑想了想自己似乎听秋水提起过这本书,便看了下去。
待秋水找到无剑时,无剑才看到《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还反复的看着“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这句话,秋水唤了无剑几声,无剑却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秋水无奈只好拍了拍无剑的肩膀,无剑方才回过神了,见秋水无奈的盯着自己,无剑谄笑了一声:“秋水,你怎么过来了?早功做完了吗?”秋水指了指他放在书桌上的食盒:“都说一日三餐缺一不可,无剑,你为了看书都忘了吃饭,注意身体。”
无剑点点头:“是我疏忽了,下次定不会再犯。”说完便坐到书桌旁旁边,吃了起来,秋水见她吃饭时都不肯放下那本书,心生好奇从无剑手里拿过那本书,看了起来,无剑看了秋水一眼,并未说什么,继续吃了起来。
待无剑吃完后,秋水道:“我考你一个问题,若答对了,咱们今晚便吃螃蟹,喝桂花酒。”无剑听秋水说螃蟹时,连忙点头怕秋水反悔,秋水轻笑:“日月会在两个不同的日子照耀的时间一样长,我们现在知到前一个日子是春分,那后面的一个日子是什么?”无剑想了想,不确定的问道:“可是和春分一样的节气?”“正是。”
无剑得此答案,又接着想,秋水见无剑苦恼的样子:“那我再个你一个提醒,你讨厌的雷声在它过后会慢慢的收声。”无剑便想起秋水之前给自己讲解关于秋分的三候:“雷始收声,蛰虫坯户,水始涸。此乃秋分之三候,无剑,你可得记住了。”无剑答道:“那个日子是秋分。”
秋水满意地点了点头:“那晚上咱们就吃螃蟹,喝桂花酒,我去准备螃蟹,你去准备酒。”无剑兴奋地点头。秋水见她的样子又补了一句:“你体寒需少食螃蟹,且少喝桂花酒。”无剑委屈巴巴:“那我可以多喝一杯吗?”“可。”
到了晚上,秋水将桂花酒放到石桌上,无剑将螃蟹端来,耳边还插着桂花,秋水见月光下的无剑恍若仙子,举酒道:“愿卿喜乐安康。”无剑回敬:“愿君万事随心意。”明月未圆人已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