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称呼

玉萧x寻梦     你=寻梦  第一人称

ooc预警

玉萧的称呼是先生,先生给人一种温文儒雅又有一种“斯文败类”的感觉(这儿的斯文败类是褒义,是一种“邪”气)

——————————————————————

你对另一伴的称呼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叫?

寻迹梦中(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谢邀,感觉题主对另一伴的称呼好虐狗啊⊙▽⊙

我对我家的另一伴叫先生,除了夫妻之间的缘因,主要是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正在奏一曲《长相思》,而他学生开口就叫他先生,我还纳闷他们为什么不叫老师,结果我旁听了一节课,就开始叫他先生了(他给我的感觉是古代温润如玉的公子和教书育人的先生)平时都叫他y先生的(/ω\)

他会的东西好多,好像是一个著名的音乐学院的教授,琴棋书画都精通,像我这样只会弹钢琴和下五子棋的,表示压力很大,结婚后,在他的调教下,终于会弹古琴了,虽然不是称得上仙乐,但也不至于杀人(笑)

在没有遇到他之前,我常常幻想以后另一伴我会叫他什么,老公还是亲爱的;后来遇到他,和他组成家庭,他总给我一种安全感,再加上之前说的,所以我唤他先生。

一些事是夫妻之间的事,不好说出来,这样,我给你们说一说,我叫他先生时发生的误会,大多数来自他的学生和好友。

我有一次去听他的课,我坐在第一排,他学生还以为我是他之前的学生,和我说了几句话就上课了,他进来时看到我时,愣了愣,我怕他耽误上课“先生,怎么不上课啊?”他无奈的看了我一眼:“现在开始上课……”他学生还以为我和他的关系是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师生关系,便让我给他们说他的私事,我是哭笑不得,这个时候他从人群中拉住我的手,对他的学生们说:“这是你们的师母,不是你们的学姐。”说完,他就带我走了,没走多远,就听见学生的哀嚎声“为什么是师母啊!!!”“先生怎么结婚了!!!我的初恋!!!”真对不起啊,但谁让他是我的“先生”呢。

 还有一次,他多年未见的好友来D市找他,(下面简称他好友)一到家里,他好友就将我误认为是保姆(我和先生结婚时,他没有来),我知道他好友没有见过我,也没有太在意,我先生回来后,将他在路上买的鲜花给我,我顺手放到花瓶里:“先生,你慢慢吃,我朋友约我出去吃,我先走了。”说完就出门了,后来听先生说他好友觉得我这个保姆挺嚣张的(笑);回家时,他好友连忙向我道歉说他将嫂子认成了保姆,还希望嫂子见量,咳,这事也不能怪他,主要那天我让我家保姆回家了,我先生也没有交代清楚,所以才让他好友误会。
他好友走后一个多月,我突然想起了这事笑着对他说:“yx,以后我是不是要换一种称呼,免得让你朋友们误会。”他亲了亲我的额头:“不用,我已经给他们说清楚了,以后你还是这样叫吧,你是我的爱人,我的目的就是宠你,睡吧,有我在,什么事情你都不用操心。”
先生总是让我有满满的安全感,先不说了,我家的小小先生哭了,我要给他喂奶吃,就这样吧
                                               xxxx年x月xx日
——————————————————————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出自伦桑的《山有木兮》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