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风月

似这般可得长生?
佛道系作者.放飞自我瞎写.超级CP洁癖症,不要ky
代梦一体机,乙梦没惹你们任何人
天雷:极端梦女/过激腐癌.女主党 取关随意.不混圈子
凡行诸事,不闻外事.

竹间饮幽阑

名字源于伦桑的天地缓缓,公孙是竹仙,陵光也是,大概是养成一笔带过,(PS:不写陵光是朱雀帝君,是因为如果写了就是一万多字收不住了,所以不要乱想好吗?答应我)

严重ooc,亲妈都不认识系列

―――――――――――――――――――――――――――――

公孙钤是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二根灵竹,第一根灵竹因为过于强大,导致无法化形,于是留下了几根灵竹,就被采走做了法器,而公孙钤却是伴生之竹并不是第一根灵竹留下的几根灵竹之一。

公孙钤化形时将自己的原身收好,便去寻找第一根灵竹留下的几根灵竹并照顾他们。

几十万年过后,公孙钤被称为郁离神君,在府中种了不少竹子,当三足金乌快回宫之时,坐在竹下听竹声涛涛,观世间百态,倒也是一种享受。

忽有小仙使来访,公孙钤将禁制打开,顺手给了那小仙使一枚竹玉,那竹玉是由万年以上的竹子集天地之精华形成的一种似绿玉的灵液,可助神思清晰,修为猛进,也可不受心魔蛊惑,更可保灵魂千年不灭,但万年以上的竹子不见的有几株,因此十分稀少,只有在郁离神君府中有着千百来枚罢了,小仙使拿到竹玉向公孙钤行礼道:“郁离神君,小仙此次是受了观音大士之命,观音大士说她的紫竹林不知怎么颜色黯淡了许多,其他神仙也没有法子了,所以请郁离神君前去看看。”公孙钤点了点头,便带着小仙使去往南海。

公孙钤到时,诸位神仙早已等候多时,向公孙钤行礼:“见过公孙副相。”公孙钤恍然间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上一任天帝还在时,自己在朝堂上一说六行的时光。公孙钤回礼道:“副相之位我已不在担任,还望诸位牢记,断断不可坏了规矩,以后叫我郁离神君即可。”

眼看公孙钤要有一说六行的趋势,观音大士连忙打断他:“郁离神君,你看看我这紫竹林到底怎么一回事,我有些日子没有来,这颜色黯淡了许多,你是这万竹之祖,想你定有办法解决。”

公孙钤听后,直径走向紫竹林深处,过了一会儿,公孙铃出来时,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紫竹笋,他向观音大士解释道:“紫竹林颜色黯淡主要是因为他,刚刚通过紫竹了解到龙凤大战时,朱雀的一滴精血落在了这里,日久天长便长出了他,因为是带着朱雀的精血加上生长需要许多灵气,所以导致紫竹林颜色黯淡,我将他带回去好好照顾他。”向众仙告别后,便自行回府了。
在竹林中,公孙钤将小紫竹笋种在竹林之中,用手抚摸着小紫竹笋:“这儿的灵气有助你生长,你就在这儿快快长大吧。”公孙钤刚要把手拿开,从手掌下面传出一个怯懦懦的声音:“谢谢你,神君。”公孙钤失笑:“你以后叫我公孙,就行了,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就叫陵光可好,你也算是朱雀之后。”陵光软软的道谢后,便沉沉的睡去,公孙钤哭笑不得的摸了摸笋尖,便离开了,至此公孙钤多了一个习惯,每日都去看望小紫竹一会。
几十年后,陵光成功化形,看见公孙钤来了,就立马扑进他怀里:“公孙,你可是答应我的,要是我化形,你就陪我看万水千山,你可不能赖账。”公孙钤看到扑进自己怀里的包子,摸了摸包子的头笑道:“好。”
几百年过去,陵光被天帝赐婚给公孙钤,号朱鸾神君。谁叫朱雀一脉除了朱雀帝君以外只有陵光一人呢。


评论(1)

热度(18)